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明年或加息超三次 施加财政刺激

    周五,Lacker表示,特朗普政府可能施加财政刺激,刺激需求大增,这或令美联储更快加息。美联储明年可能需要加息超过三次,同时面对美国经济逐渐转冷带来的挑战。从Lacker最新讲话看,他比以往在货币政策上更偏鹰派。

    美联储明年或加息超三次
    美联储明年或加息超三次

    里士满联储主席JeffreyLacker出席在北卡Charlotte举行的商会,并在期间就货币政策发表观点。Lacker要到2018年才在FOMC会议上拥有表决权。Lacker表示,美联储需要继续加息,需要更多的利率调整。2017年美联储加息次数可能需要超过三次。他同时重申,美联储仍然可以循序渐进地加息。

    在本周FOMC会议上,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为今年来首次加息、十年来第二次加息,并预计明年加息三次,而9月会议时美联储预计明年加息两次。Lacker表示,美联储恐怕要数年之后才会知道,今年的这次加息是否等了太长时间。

    关于特朗普新政府,Lacker表示未来特朗普经济政策存在许多不确定性。Lacker预计美国政府至少会在一定程度上实施财政刺激措施。需求增长强劲,可能要求美联储更加陡峭地加息。Lacker还指出,美国还同时需要面对经济逐渐转冷带来的挑战,为经济谋划软着陆对美联储而言是个挑战。

    劳动力市场方面,Lacker表示仍处于继续收紧的道路上。他预计美国就业人数增速将放缓,每月6万新增岗位符合就业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