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开启性启蒙教育 这四点家长值得一看

    在以前的时候,父母们很少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在这方面也不知道如何教育孩子,所以以前的时候,大多数的孩子都是在父母的谎言或者是回避中度过的,可是现在不一样了,父母如果不重视的话,会让孩子很容易走弯路,所以要重视性启蒙,那么,如何开启性启蒙教育呢?

    如何开启性启蒙教育
    如何开启性启蒙教育

    1、教给孩子性器官的准确名称。尽管孩子不能完全的理解你教给他们的知识有什么用。但是至少让他们知道这是他们的私密处,能让他们对行有一个比较正确的认识,这将有利于你与孩子更精确和方便地交流性方面的问题。身体上各部位的正确名称也有助于你向孩子解说什么是性侵犯。孩子也可以清楚地向你叙说是否有性侵犯发生。

    2、利用各种时机向孩子灌输性知识。虽然有的家长不排斥给孩子教授有关性的知识,但是确不会主动向孩子灌输,他们觉得孩子问的时候才是他们想了解的时候,不问就不需要向他们解释什么。其实,有时也没必要等到孩子发问才开始谈论。父母可利用身边或社会上发生的事件与孩子一起进行讨论。向孩子阐述自己对一些问题的看法,和为避免一些问题的发生,应该采取的预防方法,以及事件发生之后,应该采取的解决问题的方法。

    3、敢于说自己不知道并和孩子一起寻找答案。家长都会教孩子在学习上,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但是到自己身上的时候就不能很好的运用。有很多家长在孩子不知道孩子问题答案的时候,就会胡乱的说一些,就怕自己的形象会在孩子哪里变差。其实你这样是不对的,也没有必要。向孩子承认你不知道答案没有什么,关键是看你之后怎么做,最好的办法是与孩子一起查资料,去寻找答案。通过这件事也可使你在孩子面前树立一种诚实、为孩子解决问题的榜样。在孩子问到有关性的问题,而你不知道时,也应该这样做。

    4、学会尊重孩子。孩子虽小,但是她也有自尊心,如果在他小的时候你尊重他的话,长大后就会效仿你的言行。研究证明有三个重要的因素影响着孩子及他们成人后的性心理健康与否,它们分别是:自尊、隐私和如何做出决定。所以家长们一定要从小就尊重孩子,让他懂得尊重并学会尊重他人。

    专家指出,上述建议只是让大家参考,希望大家尽可能的做到,如果做好这几点的话,就能给孩子的性教育开一个好头。只有家长们知道怎么教育,孩子才能够在年幼的时候树立正确的两性观念。孩子的身心发育才会健康,所以家长一定要掌握方法。此外,长还是要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适时的调整性教育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