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2岁模特李义秀自杀 模特的压力来源于竞争

    近日有报道,韩国22岁模特儿李义秀惊传自杀!他的亲哥哥7日在网上发文表示:“我唯一的弟弟在2017年10月6日离世了。模特儿和DJ活动都认真地做着、努力地活着,我以为他过得很好…要多么痛苦,才会作出这样的选择。”看得出非常痛心,而他的经纪公司也于7日深夜证实此消息。

    22岁模特李义秀自杀
    22岁模特李义秀自杀

    很多人熟悉并认识模特都是通过各大时装周的秀场,在秀场上模特几乎是世界上最前沿时髦衣服的第一批试穿并进行展示的人。在很多人眼中似乎做模特也很简单,只要长得高身材好,甚至不要好看就能做模特。也认为模特赚钱也很容易,只要在台上穿着衣服来回走几趟钱就可以到手了。其实不然。

    如果说之前关于展示模特行业的影视作品还有多少虚构成分在里面的话,那近年来关于选模特的综艺节目开始变多,像如今在爱奇艺和腾讯视频联播的《天使之路》,我们就可以看到要成为模特远不是那么简单的。

    除了要会走台步外,拍硬照的功力还得上档次;除了会驾驭衣服外,还要对怎么展示衣服体现其中的设计理念要有一定的了解。传统意义上的模特,绝大部分也吃的都是碗青春饭,特别是随着模特行业的快速发展和从业人员的增多,模特的巅峰期也不断缩短,甚至二十三四岁就濒临“退役”。能出来的非常之少,且赚钱能力远不如影视明星。

    根据对模特的心理调查分析显示,正处于巅峰期的模特心理压力主要来源于同行的竞争和再发展的趋向。另一项调查表明,我国每年能够转入影视圈的模特不到1%,25岁以上的模特约有30%转做经纪人,少数名模自主创业,而大部分年龄偏大的模特在“退役”后都会离开这个行业。

    离开这个行业的模特,很多容易往哪些方向发展呢?因为吃的都是碗青春饭,像主持人、演员、歌手等等这些行业,模特退役后基本上没法做。如果自身还有一门手艺,像美容美发、化妆、裁剪、服装设计等等,转行的时候会相对容易。

    但我们都知道那些年纪轻轻就梦想去当模特的人,往往都是些身高身材,甚至长相都不会太差的人,他们一般学习都不好,在一开始入行的时候就被这行光鲜亮丽的外表迷住了眼,以为自己能在模特行业大有所为,结果却大失所望的人。

    像很多模特其实更容易去做出卖肉体的事,比如做裸体模特,甚至拍GV,像很多欧美片中的出演者,其实很多都是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