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嘴减产风席卷全世界 原油钢铁铜产量屡屡攀升(2)

    钢铁

    作为产能过剩的重灾区,钢铁减产一直困扰着全球,月初的G20公报还特别呼吁建立关于钢铁产能过剩的全球论坛,以便于集体应对。

    中国和印度这两大钢铁生产龙头,自然肩负着去产能的重大责任,但目前来看,两国的减产之路还很长。

    首先来看中国,8月粗钢产量6857万吨,同比增长3.00%;1-8月钢材产量75511万吨,同比上升2.20%。其中,日均产量309.47万吨,同比上升1.78%。

    淡季的8月不淡,而9月作为旺季的开端,减产似乎也没那么容易。

    中国证券网昨日报道,9月上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环比增长4.65%,钢材库存同比增长10.95%。广发证券李莎预计9月份粗钢产量或维持高位,因盈利驱使,钢厂生产积极性不减,但近期各省份去产能工作正在实质性提速。

    与中国的去产能存在困难相比,印度可以说是在全球去产能的环境下“顶风作案”。

    在8月向周边国家的进口钢材收取反倾销税之后,印度三大钢铁生产商开足马力,乐观地将今年的目标定为产量破纪录,未来十年的目标定为目前产量的三倍,全然不顾自身的负债累累。

    印度钢铁管理局公司董事长PrakashKumarSingh在上月对彭博新闻社表示,未来需求将会增长,不应该把目光仅仅放在两年和五年上,否则以后大部分钢铁将依赖进口。

    2015年底,江西铜业、铜陵有色等中国10家铜生产商联合表态,将在2016年减产35万吨,占到中国去年铜产量的8.75%;并称35万吨仅为最低减产规模,若铜价进一步下跌,或现货精炼进口的加工精炼费用(TC/RC)低于冶炼商的成本,则可能扩大减产规模。

    但在冶炼利润增加、产能扩大的背景之下,减产的誓言只是“看上去很美”。

    华尔街见闻昨日提及,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作为全球最大精炼铜生产国,中国8月精铜产量攀升至最少6个月新高,同比涨12%;前8个月总产量创下历史同期最高,同比增长8.7%。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