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宁首创运动类品牌线下体验馆 盈利能力再获巩固

    在走出多年亏损的“魔咒”后,李宁(02331.HK)持续发力,乘着“全民体育”的东风,盈利能力再获巩固。李宁8月11日发布的2016中期业绩显示,该公司2016年上半年收入较2015年同期上升12.8%,期内经营利润较上年同期上升166.9%。

    李宁创品牌线下体验馆
    李宁创品牌线下体验馆

    对于业绩的提升,李宁认为是“抓住了市场机遇”。李宁集团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李宁对记者表示,“城市人对于休闲、运动、大健康新生活方式的追求,带给体育行业一个巨大的未来经营空间。”

    2016上半年,李宁在清理库存的同时,开始尝试围绕产品、渠道、运营和运动创造体验价值。一方面,李宁继续利用多种渠道提升零售效率。另一方面,李宁不断创新营销模式,打造与消费者互动的品牌体验馆,深化品牌价值。

    经营利润上升166.9%

    李宁在其创始人体坛老将“李宁”的带领下渐渐找回了自己的节奏,自2015年回归正常轨道后,李宁在2016年上半年再次巩固了盈利能力。

    根据李宁8月11日发布的2016中期业绩公告,公司期内收入达35.96亿元,较2015年同期上升12.8%。期内经营利润为1.53亿元,较上年同期经营利润0.57亿元上升166.9%。

    李宁2016年上半年的整体毛利率为46.7%,较上年有所提升。李宁称主要是由于毛利率较高的新品销售占比上升。“本公司对采购成本进行了有效的控制,吊牌成本比有所改善。同时,零售及批发新旧品销售占比结构均改善,电商业务的显著增长液对毛利率带来有利的影响“。

    另外,李宁向记者表示,以吊牌价计算,来自特许经销商的李宁品牌产品订货会订单连续十一个季度继续录得按年增长。最近一期订货会签订的二零一七年第一季度订单,按年录得高单位数增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