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车合法化刺激神州优车股价大涨 市值突破450亿

    受网约车合法化影响,今日神州优车股价开盘后直线拉升,截至午盘,神州优车股价报59.83元,涨4.42%,市值突破450亿元大关。

    神州优车
    神州优车

    7月28日晚,《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公布,网约车的合法地位获得明确。新规还明确,满足条件的私家车可按一定程序转化为网约车,从事专车运营。

    申万宏源理财研究部高级研究员刘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规的发布令网约车行业由无序竞争转向规范化发展,同时也给予了网约车的合法地位。

    刘靖强调,此次新规发布在安全性方面做出明确规定,对于从事网约车的驾驶员和车辆都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在商业模式上,UBER和滴滴等加盟模式的约车平台将面临运营成本增加,具体表现在车辆运输证、驾驶员上岗证、车辆设备加装等多方面带来的成本上调,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加盟车辆的数量。相比较而言,神州优车并不会受此影响。

    刘靖指出,新规在价格方面明确规定“网约车不得以低于成本的价格运营,扰乱正常市场秩序”,预计未来随着价格提升和补贴减少,低消费水平的乘客数量也会相对下降。

    对于未来网约车行业的发展,刘靖认为“需要看地方政府如何设定具体政策,新规还只是指导方针,不排除地方政府限制网约车与传统出租车比例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