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珠江钢琴互联网+战略 牵手阿里布局“云上钢琴”(2)

    在技术层面,将主要依靠阿里云的技术平台,构建“云上钢琴服务”生态系统;在业务层面,未来将与蚂蚁金服、阿里电商平台等探讨合作,包括营销推广和大数据运用等。

    吴志辉表示,2016年,平台将完成基础服务布局,实现绑定5万钢琴用户;2017年将教育业务和社交植入,实现绑定30万钢琴用户;2018年推进数据业务,目标绑定100万钢琴用户。

    构建钢琴文化全产业链

    “珠江钢琴拥有60年的发展历史,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钢琴制造和销售企业,每年钢琴销量达到16万台,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36%。在生产端、销售端和客户端都具有强大的资源”吴志辉指出。

    近年来,珠江钢琴不断进行产业链的延伸。自2014年开始,珠江钢琴开始将音乐教育作为重点发展业务进行培育,并进行了一系列布局,包括成立并购基金,设立教育公司,参股北京趣乐科技等。

    2015年,公司又推出艺术教育“超级合伙人”模式,拟通过联合运营的模式,针对少儿音乐培训市场,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超过1000家艺术教育社区店和旗舰店。目前加盟商已超过200家。

    今年5月,公司与人民音乐出版社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建立100至300家社会化音乐培训门店,联合举办钢琴及其他乐器的赛事活动。

    “未来这些线下线上资源都将嫁接到‘云上钢琴服务’生态系统,构建起从线上到线下,从产品到服务的钢琴文化全产业链。”吴志辉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广州市国资委下属企业,珠江钢琴定位为打造成广州市国资文化产业运营平台,公司未来发展和产业并购方面有望得到更多政策支持。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