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元区货币刺激空间已有限 扩大可能性不大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于4日表示,欧元区此前的货币政策刺激已被扩大,而进一步扩大刺激可能不会有多少效果和空间。

    欧元区货币刺激空间
    欧元区货币刺激空间

    对于英国“脱欧”公投事宜,他表示,欧盟应给予英国快速公正的退出协定以减少经济成本和加速进程,不过不应比瑞士和挪威更有利。英国“脱欧”是政治问题,应该用政治方式解决。

    他强调,英国“脱欧”公投结果是个错误的决定,不过对法兰克福是成为更大金融枢纽的绝佳机会,德国政府应加快脚步吸引企业入驻。欧洲央行、德国央行总部以及德意志银行、德国商业银行等重要金融机构总部均坐落于法兰克福,这让其成为欧洲关键的金融城具有非常有利的条件。

    对于未来的风险,他进一步警告称,虽然市场已从英国“脱欧”公投事件中镇定了下来,但长期利率下跌和收益率走低会让银行收入进一步雪上加霜。

    与此同时,欧盟自始至终无视大成员国的预算完成度,让很多企业信心丧失。欧元区共担风险的不断扩大则会让财政良好的经济体承受巨大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