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性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各国是如何进行性教育的?

    诗经曰:“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大意是没有良好的开端就很难取得满意的结果。对于人们的性心理、性观念的发展也是如此。孩提时代引导上的歧误使他们起步错了,就有可能毁掉他们此后一生的性心理和性行为的健康发展、正常的性生活、甚至会走上违反法律和社会道德准则的道路。

    各国是如何进行性教育的
    各国是如何进行性教育的

    马来西亚:4岁小孩也要学性知识。一份由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教育部、非政府组织以及教育家等联合起草的关于全国性教育的建议书日前提交给了马来西亚内阁,并获得通过,性教育将在两年内成为学校的科目之一,可让小至4岁的孩童也学习性知识。

    学生将在性教育科目中学习到人文发展、两性关系、婚姻与家庭、沟通技巧以及安全的性行为。在马来西亚,父母会主动谈到一些性知识。初中的教科书里就有不少性知识的传授,包括避孕、受孕等。对小学生,则用一些有图画的小册子向他们宣传如何保护自己身体之类的知识。

    荷兰:孩子和父母餐桌上讨论性话题。荷兰人开放的性态度给全世界留下过深刻印象,然而,荷兰拥有欧洲国家最低的青少年怀孕比率。在荷兰,与学其他课程一样,孩子6岁进小学时就开始接受性教育,孩子们甚至会在餐桌上和父母讨论这方面的话题。荷兰的教育专家认为,对青少年甚至儿童开展早期性教育,可以让青少年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帮助青少年不至于因为一时的性冲动或对性的某种无知而做出令自己后悔终生的憾事。

    新加坡:推出多媒体性教育教材。新加坡计划生育协会为青少年制订了一系列性教育方案,其重心放在严格控制性行为、性年龄,到1999年,已经有9000多名公民接受了性教育课程,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2004年,新加坡教育部制订了一个系统的性教育方案,并为中学低年级学生设计了一套多媒体性教育教材《成长岁月系列》,随后又推出3个《成长岁月系列》教材,分别适用于小学高年级、中学高年级和中学以上的学生。

    韩国用童话给小学生讲解性知识。韩国的性教育始于1983年。一般从小学五、六年级(12—13岁)开始,每年在学校进行一两次性教育。近年来韩国频繁发生小学生性暴力事件,学校和家庭都感觉到早期性教育的严重性。而且在网络越来越发达的今天,孩子更易接触有关性的内容。因此,韩国性教育对象的年龄正在减小,并在探索针对儿童的性教育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