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校出现龌龊男 校园的色狼防范意识应该引起重视

    有同学爆料在滁州市某高校出现一名龌龊男子。这名男子常趁女生如厕之际,钻进卫生间手放在裆部做出下流动作。在高校做出如此猥琐之事龌龊男简直无法无天。据悉,一些女学生在经此遭遇之后,并未及时向学校保卫部门反映,也没有拨打110报警,可见,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实有待加强,面对侵害,不仅没有勇于利用法律手段和社会力量维护自身安全,反而选择沉默、忍气吞声,间接纵容了该男子的卑劣行为。

    高校出现龌龊男
    龌龊男偷窥女生

    而学校本应是一个既安静又安全的学习场所,近期发生的许多校园暴力事件以及女学生遭到色狼侵犯的事件都在告诫我们,加大校园安全保卫力度,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不受威胁,拧紧校园内治安环境的“阀门”刻不容缓。

    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一方面,校园的色狼防范意识应该引起社会各界尤其是在校女学生的重视,在校园内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广大师生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一方面,学校保卫处应加强与警方联系,做好“高危”人员的排查工作,最大可能地保障校园安全。

    通过高校出现龌龊男的事件我们应该吸取教训,女生出行特别是在晚上一定要注意安全,提高警惕,如果遇到变态色狼做出下流举动的情况,请一定要反抗,呼喊周围的同学帮忙,同时及时报警,向警方求助,通过拍照作证等方式捍卫自己的人身安全,将色狼绳之于法。当然,作为现代女性,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学些防身术来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