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将于9月开通 汇丰料A股入MSCI刺激轻微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投行汇丰近日的报告称,有信心国际指数公司MSCI明晟将于香港时间下周三(15日)将A股纳入旗下新兴市场指数当中,在明年6月正式生效时。

    深港通将于9月开通
    深港通将于9月开通

    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比重为1.1%,可纳MSCI中国指数的成份股更会由155只升至609只,届时因应指数调整约有40亿至60亿美元被动资金流入A股。该行同时预期未来数周将宣布“深港通”推出日期,9月正式开通。

    汇丰中国股票策略师孙瑜在其报告中指出,该行对于下周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以及“深港通”数周内成行持乐观看法,乃基于近期三项发展,一是对A股停牌采取更严谨规定,二是中国向美国提供2,500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三是“深港通”南向与北向资金流增加。

    孙瑜称,该行自去年12月开始呼吁A股成为MSCI指数家族成员,相信过去数周的事件意味覑这个期望将会成真。

    入摩后长远可吸外资3.9万亿

    报告指出,预计A股初期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1.1%,可纳MSCI中国指数的成份股更会由155只升至609只,正式进行指数调整时估计有40亿-60亿美元(约312亿-468亿港元)被动型外资基金流入,相当于A股市场每日成交金额约6%,短期影响有限,长远则有深刻影响,A股完全纳入指数需时5-10年,估计将有超过5,000亿美元(约3.9万亿港元)外资流入,相当于A股流通市值的10%。

    MSCI明晟正就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等国际基准指数征求国际投资者意见,结果将于6月年度检讨时公布,如获纳入,正式执行时间为2017年6月。

    不过,汇丰料A股被纳入MSCI对大市刺激轻微,今年底上证综指目标看3,200点,沪深300指数目标为3,500点,即料只有温和升幅。

    汇丰的报告并称,预期深港通将于9月正式开通,北向交易额度大约2,500亿元人民币,南向交易额度大约2,000亿元人民币。

    沪港通有迫切需要添补额度

    该行认为,从中国资本账开放的角度出发,“深港通”更具标志性,因有别于“沪港通”,“深港通”拥有较少A、h股两地上市公司和重叠的行业。该行并指,9月是合适的推出时间,因过去两个月A股的波动性降低,且"沪港通"南向交易额度使用率超过64%,有迫切需要添补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