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涨价潮已传导至二线城市 消费杠杆率正被加大(2)

    楼市消费杠杆率正被加大?

    房价上涨更深层次的原因,有研究机构认为这可能与社会加大杠杆率有关,其突出表现是房地产。

    据弘则研究近日的一份报告,中国目前走的是去产能、去库存,也就是企业去杠杆的路子。对中国目前的杠杆率,弘则研究披露2014年全社会的杠杆率约为235.7%,其中企业部门是36.4%,政府部门是57.8%,居民部门是36.4%。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房价快速上扬的近两个月,人民币贷款的支持力度也相当大。

    据央行近日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达2.51万亿;这一规模比2009年1月的规模还多出8900亿。而2009年正是金融危机后的第一年,当时中央政府推出“四万亿”财政刺激政策,银行信贷随之放松。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现在房地产市场是冰火两重天,城市的分化非常严重,但至少对一线和二线核心城市来讲,今年房地产市场继续走高的概率很大。

    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指出,市场这么乐观的原因应该是政策。政策很难推动股市,但政策能够推动房市。政策推动了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政策接下来也会推动今年、明年甚至2018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

    田强也认为,现在楼市的价格快速上扬,除了流动性充裕和和货币供应较量大,政策给了市场信心,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

    就政策对楼市推动的作用,研究人员认为仍与经济增长有密切关系。

    业界人士认为,一线的行情正在向二线传递,接下来二线城市房价上扬的概率进一步加大。

    在世邦魏理仕董事陈仲伟看,从长期趋势来观察,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中,人口持续流入的区域,房产市场的繁荣有着更为坚实的支撑。而一线城市市场在进入新年以来加速上扬的态势,则意味着适度的调控需求政策可能会在逐步酝酿之中。

    据克而瑞的研究报告,从供求关系来看,多个城市的去化周期已经降到一年以内,部分城市甚至降到6个月以内。南京、苏州、上海、武汉、合肥、南昌等城市,因新房供量增速短期出现下降,因此在这些城市中房价上升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综合来看,短期内无论对于房产销售市场还是物业投资开发,重要节点的二线城市可能是今年最为受益的市场。”陈仲伟表示。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