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官方下令提高原油产量 石油市场供应过剩加剧

    伊朗石油部下达命令,把原油产量提高50万桶/天;该国推进增加供给的计划,而石油市场本已供应过剩,此举可能加速油价下跌。

    伊朗下令提高原油产量
    伊朗下令提高原油产量

    伊朗石油部的通讯社Shana周一引述伊朗国家石油公司CEORokneddinJavadi报道,既然伊朗的石油出口已经不受制裁牵绊,增产成为可能。他表示,如果伊朗不增产,邻国会在6-12个月内增产。

    “伊朗有权利这么做吗?是的,当然有”,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AlMazrouei周一在迪拜表示。“这有助于改变形势吗?不会。”

    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决定伊朗已经克制了其发展核武器的能力之后,买家现在可以想买多少伊朗石油就可以买多少了。

    伊朗拥有全球第四大的原油储备和最多的天然气储备,随着制裁解除,伊朗可以立即动用之前遭冻结海外账户中的约500亿美元,政府表示这些资金将用于重建工业。取消制裁也为道达尔和EniSpA等外资打开了门户。

    基准布伦特原油今年已经下跌了22%。伦敦时间17:03,下跌0.76%,至每桶28.7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