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渣打扬言油价将跌至10美元 巴菲特下注石油股

    由于担心供应过剩以及中国经济放缓,本周之内,纽约市场原油价格(WTI)以及布伦特原油价格盘中跌穿每桶30美元大关,为12年来首次。

    巴菲特下注石油股
    巴菲特下注石油股

    新年至今不到10个交易日,国际油价就下跌了超过20%。摩根士丹利本周发布报告称,现阶段能源市场环境“比1986年还要糟”。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马丁·拉茨说,上世纪70年代以来,油价经历5次大跌,现在的油价下跌比这5次中的每一次都更深、持续时间也更长。

    本周,投行们纷纷加大看空原油的力度,也助推了原油的下跌。继高盛之后,摩根士丹利也认为油价可能跌至20美元。渣打银行甚至预期油价可能跌至10美元。

    在市场探寻石油价格底部的同时,美国石油企业的股票、债券等金融资产遭遇了大幅度跳水,投资界对市场出现了完全不同判断:一些基金经理已经放弃了能源类公司,而“股神”巴菲特则对原油股又一次的抄底。

    管理289亿美元股票资产的明星基金经理DavidHerro表示,市场出现恐慌,“属于真正投资者的时候来了”。

    巴菲特下注石油股

    新年伊始,中国股市重挫,引发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质疑,投资者担心原油需求端依旧疲软。此外,原油供给端过剩,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没有任何减产迹象。交易员们预期油价在近期难有大幅反弹,增加了做空筹码。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当周,WTI净多头头寸减少了23863张降至76934,跌幅24%,创2010年7月以来最低位。而空头头寸增加了11%。

    美元升值也令交易员放弃押注石油反弹。摩根士丹利称,在美元升值的情况下,布伦特原油可能跌至每桶20美元的低点,如果美元升至5%,油价可能下跌10%-15%。高盛还预计,在油企减产前,全球原油将跌向每桶20美元,这增加了大量美国石油企业破产的风险。

    据WolfeResearch预计,多达三分之一的美国油气生产商在2017年年中之前可能会面临破产或重组。分析师称,只有油价反弹到至少50美元,一些油气生产商才可能生存下去。美国基准原油结算价触及12年低位每桶31.41美元。

    一些分析师开始放弃能源板块,Barrington分析师RudolfHokanson表示,他的研究范围不再覆盖ContinentalResources(CLR)、NewfieldExploration(NFX)、SMEnergy(SM)和WhitingPetroleum(WLL)这些股票,包括整个能源产业股票。

    他表示,美国能源市场主要由个别盈利的能源企业所掌控,每一家原油企业的生产行动都是独立的,他们有更加合理的方法在资本预算约束下开展资本支出活动。很多企业在2015年初筹资并投入资本支出项目,他们那时相信,油价会在2015年底反弹到50、60美元甚至更高。

    而“股神”巴菲特(WarrenBuffett)在原油市场的凄风苦雨中嗅到了机会的味道。

    在油价近十二年来首次跌破30美元之前几天,巴菲特的伯克希尔买进了一些石油巨头Phillips66的股票,当时,该股正跌至近三个月最低点。

    递交美国证监会的备案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在三个交易日内以平均每股77.22美元的价格购入了大约250万股。

    这些股票的总价值只有1.9亿美元左右,而伯克希尔在Phillips66的总投资接近50亿美元。但无论如何,眼下的增持确实说明巴菲特在价格的下跌中看到了价值的闪光。

    伯克希尔最大规模的一次购买是上周四进行的,当时Phillips66股价一度跌到75.95美元。之后,该股继续走低,周一收于74.37美元,周二反弹2.1%以上,收于77.82美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