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习近平将启双峰会之行 如何看待亚太和世界经济?

    按照外交部公布的日程,今起至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展开为期6天的G20和APEC“双峰会”之行。中国领导人将会出席那些活动,中国对世界经济形势及区域合作有哪些看法和主张,中国将怎样向世界介绍自己的“十三五”规划……在这两个重要多边外交舞台上,诸多“中国元素”备受瞩目。

    中国身影

    ——习近平将出席哪些活动?

    根据中国外交部消息,习近平将于11月14日至16日赴土耳其安塔利亚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次峰会,17日至19日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习近平将启双峰会之行
    习近平将启双峰会之行

    其中,G20峰会将于15日至16日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介绍,与会期间,习近平将出席峰会全部正式活动。

    G20峰会前,金砖国家领导人将按惯例举行非正式会晤,习近平将在会晤中发表重要讲话,呼吁金砖国家加强沟通合作,把握机遇,化解挑战,实现共同发展。

    在18日至19日举行的APEC会议期间,习近平将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演讲,出席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领导人欢迎晚宴、两阶段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午宴。

    除了多边活动,与会期间,习近平还将同有关国家、成员领导人进行多场双边会见。

    中国主张

    ——如何看待亚太和世界经济?

    据李保东介绍,在G20峰会上,习近平将系统、深入阐述对世界经济形势的看法和主张,倡导各方合作应对挑战,共同挖掘增长新动力。

    在APEC会议上,习近平将在讲话中系统阐述中方关于亚太区域合作的政策理念主张,以及中国对亚太和全球经济发展看法,强调建立亚太伙伴关系,与各成员共同勾画亚太未来发展愿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9月初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全球经济仍然面临下行风险,如果出现风险叠加,全球增长前景可能会受到影响。

    中国前APEC高官王嵎生援引上述报告对中新网记者说,“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并不是很好,这两个会议的重点还是攫取新的增长动力。在这一背景下,习近平将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带去中国方案。我们主张开放、创新、包容,不让任何人掉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