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儿给画家父亲当裸模 把自己女儿当成创作工具

    61岁四川画家李壮平,亲自画23岁女儿李勤的裸体画《巫山神女》、《东方神女山鬼系列》。在这些画中,他的女儿都是大尺度出镜,有人骂如此行为违背伦理。四川本土艺术评论家陈默表示,“这件事闹这么大,幕后也许有人在借机炒作。”但李壮平矢口否认,并表示还要继续给女儿画画。

    女儿给父亲当裸模
    女儿给父亲当裸模

    女儿给画家父亲当裸模,对此,有网友称:“将亲生女儿视为裸体模特,实在伤风败俗,于情于理让人难以接受。”还有网友称,画家找裸模没有任何异议,但不能不顾传统的伦理与道德,把自己女儿当成创作工具。还有人干脆怀疑老画家是借此举炒作。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老画家冲破世俗观念,她女儿为艺术献身的精神都值得敬佩。

    正所谓,男女授受不亲。现在问题更加严峻,因为此新闻的男女主角是父女关系。这样真的合适吗?父是父,女是女,如果赤裸相对,如此行为是有违伦理道德的。这个父亲是艺术家,追求艺术梦想,本是无可厚非的,但画女儿裸体的行为,实在羞耻。

    那么,这对父女究竟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难道赤裸相对也不尴尬吗?女儿裸体给父亲画,真的不觉得羞耻吗?李勤认为,给父亲做模特是圣洁的,父亲在女儿面前不会有淫秽、色情的杂念。而李壮平则表示,因为发现女儿有一种东方女性特有的古典美,用女儿的身体做创作,完全是把她当做东方女神。

    看来,这对父女的想法都太开放了,根本就不把道德观念放在眼里。将亲生女儿视为裸体模特,实在伤风败俗,于情于理让人难以接受。各位,你们又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