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婚当天不能穿内衣 尴尬结婚习俗令人难以接受

    近日,一则《结婚当天不准穿内衣裤---奇葩婚礼》的新闻在网络引起热议,在网友们纷纷同情新娘“王小姐”的遭遇、吐槽婚俗奇葩时,发现该新闻与2009年一名网友发帖倾诉的内容出现多处相似细节,甚至都是在商量结婚事宜时,婆婆对新娘说“结婚当天不能穿内裤”。

    新娘结婚当天不能穿内衣
    新娘结婚当天不能穿内衣

    结婚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可惜对于这个新娘来说开心不起来。因为,结婚当天不能穿内衣,这样的习俗实在令人难以接受。难道要新娘真空吗?如此诱惑,难道不怕有事发生吗?

    在结婚当天,如果你被要求不准穿内衣内裤,而你又不愿意屈服于这样奇怪的习俗,这婚你还愿意结吗?文中讲述了一个四川姑娘王小姐的“奇葩”经历—在成都打拼的王小姐与外地男友两人都是研究生毕业,前几天,她跟男友回男友家与其父母商量结婚事宜,不料,婆婆和小姑把她拉到一旁,告诉她结婚当天不能穿内衣内裤。

    这让人难以理解的习俗,据说是为了“表示诚意忠诚”,如果“穿了就会不幸福,甚至不幸”。王小姐感到为难,“一边是相恋几年的男朋友,一边是无法接受的尴尬结婚习俗,这婚到底结不结?”王小姐只好把遭遇发到网上,试图让网友替她解除这个心结。经过协调,这对新人最终采用了明星避免走光的方法:穿裙子的同时,里面穿一条长裤,上身内衣则采取贴胸贴的形式。

    其实,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穿不穿内衣了,而是如此奇葩落后的习俗早就应该取缔。只有破处落后的习俗,才能够活得更好更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