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习近平今赴英访问 考虑加强金融市场互联互通

    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习近平主席于今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访是10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今赴英访问
    习近平今赴英访问

    访问前夕,习近平主席于10月18日接受了路透社采访,就中英关系、两国金融合作、中国经济形势、亚投行、反腐、南海以及中国足球等一系列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习近平指出,期待着通过此次访问同英国领导人和各界朋友共商两国关系发展大计,共同开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黄金时代”。针对中国经济,他表示中国经济稳定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而对于外界对中国的快速发展有所疑虑,习近平强调中国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更多努力,不是要当“世界警察”,更不是要取代谁。

    中英合作

    愿考虑加强金融市场互联互通

    对于中英务实合作,习近平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中英两国投资经贸合作持续发展,两国金融合作起步早、发展快、潜力大。只要条件具备,中国愿意积极考虑加强两国金融市场互联互通。9月份举行的中英财金对话就提到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就互联互通问题展开可行性研究,也就是所谓的“沪伦通”。

    习近平还表示,中国积极评价并欢迎英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愿同包括英方在内的各意向创始成员国一道,将亚投行打造成专业、高效的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第二个10年的开局之年,也是中欧建交40周年。英国是欧盟重要成员国,中英关系同中欧关系相辅相成,相信中英关系新发展将为中欧关系全面推进注入新动力。

    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