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范围扩大 “微刺激”再现

    当人们对PSL、MLF、SLO等货币调节手段日益熟悉后,央行又从货币政策工具箱中拿出了新的一款。上周五国债期货市场的波动并未让降准预期成真,不过央行扩大信贷资产抵押再贷款范围,在一定程度上也有类似的宽松效果。

    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
    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

    10月10日,央行宣布,在前期山东、广东开展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形成可复制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在上海、天津、辽宁、江苏、湖北、四川、陕西、北京、重庆等9省市推广试点。

    所谓再贷款,是指央行向商业银行发放的贷款,此前央行为银行提供的再贷款基本是信用贷款,即没有抵押物和质押物,此次扩大信贷资产作为质押物的试点地区,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的推广是央行又一流动性宽松工具,试点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需要进行再贷款,更具灵活性。”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