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首次回应抨击文章:文理扭曲深感遗憾(3)

    3、内地官媒多次作出抨击,李先生与中央关系是否有变?

    李先生对中央坚定不移继续改革开放,致力优化营商环境有信心,并不相信文革式思维复苏;个别人士的言行,不代表国家方向。习主席多次强调中国将继续维持深化改革的坚定承诺,扩大开放;李先生对中国充满信心,对习主席沉稳的领导能力深感佩服。

    4、部份抨击言论质疑你“不爱国”,有何回应?

    先生儿时历经战乱,然後目睹国家改革三十多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天天进步,内心触动不已。对於一切是是非非,李先生虽感到痛心,但认为苏轼及白居易说得好:“此心安处是吾家”以及“我身本无乡,心安是归处”。

    “万变社会,不变承诺”是李嘉诚先生在1980年创立基金会时对自己的格言,他更於2006年宣布基金会是他的第三个儿子,当年已把三分一资产,即超过90亿美元投放於基金会。基金会致力推动奉献文化,至今捐出逾170亿港元,当中87%用於大中华地区,还倾注大量时间丶心血,对有利於中华民族的事业,过去丶现在丶未来,宗旨不渝。

    主要项目包括创办汕头大学,於广东引入以色列理工学院,推动国家高校教育改革,带动国家创新产业发展,为主导未来作好准备;基金会同时重视医疗研究及服务,鼓励探索追求健康的世界,项目包括内地“人间有情”宁养计划,协助全国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康复的“重生行动”,以及协助残障人士的“长江新里程”等等。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