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嘴刘强东惹怒老对手 国美称盈利是最好证明

    昨日,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内部讲话成为热门话题。大嘴刘强东再次以己之长攻彼之短,揭国美苏宁在综合费用率、库存周转率等交易效率低的问题。对此,国美率先回应,并向记者回应称,友商说辞是“以偏概全”,“企业盈利与否是最好证明”。

    大嘴刘强东惹怒老对手
    大嘴刘强东惹怒老对手

    直击京东一直未盈利软肋。苏宁则在昨日下午斟酌后决定放弃对此做出表态,仅以“看上市公司财报”作为回答。

    刘强东对国美和苏宁的相关言论出自他在京东内部的讲话。根据对外公布的刘强东演讲实录,刘强东强调,任何一种互联网商业模式,如果不能够降低行业的交易成本,不能够提升行业交易效率的话,那么最后注定会失败。

    大嘴刘强东为了证明京东的低成本、高效率,列出了一组数字:整个京东集团综合费用率为12%左右,国美、苏宁综合费用率最高能达到18.7%;京东的库存周转天数只有30多天,国美和苏宁的库存周转天数大概是六七十天,平均账期是100多天。

    此言一出,国美和苏宁的反应令外界关注。昨日晚间,国美独家向记者回应称,国美聚焦于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极致购物体验,对于友商这种时刻关注他人以及某一指标来衡量企业整体经营状况的以偏概全的做法及观点不敢苟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