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习近平访美7天行程公布 将会见哪些中美企业家?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22日至25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26日至28日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

    习近平访美7天行程公布
    习近平访美7天行程公布

    外交部昨日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和部长助理郑泽光分别介绍了习近平访美的具体行程。据悉,7天行程将涉及美国西雅图、华盛顿、纽约三地。其中访美首站是位于太平洋东岸华盛顿州的重要工商业城市西雅图。

    在西雅图,习近平将出席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举行的欢迎晚宴,并发表演讲,还将会见地方和联邦政要,出席中美省州长论坛、中美企业家座谈会和侨界举行的欢迎招待会,并参观当地企业和学校。

    在华盛顿,习主席将出席奥巴马总统主持的全套国事活动,包括欢迎仪式、大小范围会谈、共同会见记者、国宴等。

    习主席还将出席拜登副总统、克里国务卿联合举行的欢迎午宴,并会见美国国会领导人。

    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表示:“中美元首将在加州"庄园会晤"和北京"瀛台夜话"之后继续进行战略性沟通,就国际地区形势、各自内外政策和双边关系等重大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增进了解,扩大共识。目前,中美双向贸易额再创新高,同时中国对美投资已经超过美国对中国投资。习近平此次访问将推动中美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就习近平26日至28日即将赴纽约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介绍道,习主席此次与会日程紧凑和丰富,将出席一般性辩论和发展峰会作重要讲话,出席并主持中国倡议的全球妇女峰会和中国倡议的南南合作圆桌会,出席气候变化问题领导人工作午餐会等,还将与其他国家领导人举行多双边的会见,将阐述中国对国家格局和秩序的重要理念,同时对全球发展和治理重大问题提出中方的立场和看法。

    另据美国白宫网站消息,美国当地时间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将用国宴招待到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当天,奥巴马和习近平还将举行正式会谈。

    西雅图所在的华盛顿州,对华出口在美国50个州中居领先地位。自中美关系“破冰”以来,华盛顿州历任州长都会造访中国。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表示,增信释疑将是习近平主席此次访美的一个重要着力点。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把中国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讲清,把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的道理说透,把美国担心中美在对待当今国际体系和亚太秩序等问题上发生冲突的“心结”打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