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小川会见FSB主席马克 谈中国经济金融形势

    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9月10日会见了来访的金融稳定理事会(FSB)主席、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央行称双方就全球及中国经济金融形势、FSB与中国在G20框架下的合作、以及英格兰银行与人民银行的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不过,央行并未披露双方会谈的具体信息。

    中国经济金融形势
    中国经济金融形势

    近日,中国股市波动对全球经济产生了一定的影响。9月4日-5日,周小川出席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时表示,六月中以来,中国股市发生了三轮调整,其中前两轮调整未有国际影响,8月下旬的第三轮调整产生了一些全球性影响。

    为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人民银行通过多个途径向市场提供流动性。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可望更为稳定。

    周小川强调,尽管金融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中国政府深化改革的决心并未改变,仍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计划有序推进各项改革。

    CNBC曾报道,中国股市大跌之间,中国政府曾邀请过世界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CEO拉瑞·芬克(LarryFink)探讨中国市场形势。在全球范围内掌管4.7万亿资金的贝莱德拥有外资公司很少有的参与A股市场交易的通行证。7日,贝莱德获得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授予额外4亿美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