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四线城市还会刺激楼市吗? 库存压力仍旧存在

    文前提要:部分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仍未解除,库存去化周期长期处于超过20个月的高位,因此在当前经济形势尚未企稳的大背景下,地方政府还有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加大对楼市的刺激力度。

    文/本刊记者/甄爱军

    地方政府再次出手

    连日来,多个地方政府再次出手刺激楼市。

    三四线城市还会刺激楼市吗
    三四线城市还会刺激楼市吗

    7月中旬,浙江省新一轮稳定房地产市场政策正式出炉。浙江省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主要从三个方面来对楼市进行正面刺激:

    首先是严控土地供应,引导用地需求。《通知》要求,消化周期超过2年的市、县(市、区),或在售、在建待售商品住宅和已出让待建商品住宅用地过多,累计消化周期超过3年的市、县(市、区),暂停商品住宅用地供应。

    其次是鼓励住房消费,引导购房需求。《通知》规定,继续推进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支持证券化业务试点。

    再就是完善长效机制,引导资金流向房地产开发领域。对于落实住房信贷政策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给予住房公积金、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储存支持。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