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上高端住宅走强为哪般 多重利好刺激信心

    沪上高端住宅走强为哪般

    文/本刊记者甄爱军

    沪上高端住宅走强
    沪上高端住宅走强

    今年上半年,上海高端住宅市场表现抢眼,成交量明显回升。刺激政策叠加,加上土地价格走高造成的涨价预期,以及股市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使得改善性群体踊跃入市。但当前楼市基本面并未真正改变,加之传统淡季到来,高端住宅增长态势恐难持续。

    沪高端住宅抢手

    种种迹象表明,在今年上半年,上海高端住宅受到广泛关注。如在6月底,上海顶级豪宅汤臣一品卖出一套公寓,面积为1206平方米,成交价格为2.45亿元,创造了上海顶级豪宅的成交价格新的纪录。此外,外滩某项目爆出38万元/平方米的项目,更是刷新了上海单价纪录。

    而与之对应的,则是上海高端住宅成交量的大幅攀升。据德佑链家研究部数据显示,2015年6月,上海市高端商品住宅(成交均价5万元/㎡以上)成交26.9万平方米,共计1398套,成交面积环比上涨32.3%,同比上涨4.5倍。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