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习近平将赴俄出席金砖峰会 为经贸合作绘蓝图

    昨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介绍了习近平主席赴俄罗斯乌法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看点1: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

    制定《金砖国家经济伙伴战略》

    程国平说,习近平主席连续第三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体现了中方对金砖国家合作的高度重视。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主题为“金砖国家伙伴关系——全球发展的强有力因素”。金砖国家领导人将举行一系列会议,会后将发表《乌法宣言》。会晤期间,金砖国家领导人还将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欧亚经济联盟及受邀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举行对话会,并同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代表对话。

    普京
    普京

    程国平强调,中方期待乌法会晤在以下方面取得积极成果:一是共同构建金砖国家伙伴关系,在2015年后发展议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等重大国际议程上表明我们共同的看法和主张,向世界发出维护战后国际秩序、促进世界和平与安全、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的积极信号。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