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再度调研个人征信牌照 预计7月底发牌

    昨日(7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多家机构独家获悉,本周,央行将开始对首批入围个人征信牌照的机构再次进行调研。此前,央行已经对相关机构有过调研和摸底。而首批入围机构中,芝麻信用、考拉征信、腾讯征信等已有产品问世。

    央行调研个人征信牌照
    央行调研个人征信牌照

    “这周央行要做最后验收,各家机构(首批8家)应该都比较忙。”一家机构人士明确对记者表示。此外,一位知情人士也透露,首批个人征信牌照有望在本月底发放。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分析师钱海利表示,现在个人征信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第一批的几家机构多数还在内测,应用场景、市场都还不成熟,而且涉及到个人隐私问题,加上暂无相关的法律出台,预计在第一批尚未发展到较为成熟之前,个人征信牌照应不会大规模放开。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