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小幅升至50.2(2)

    预期未来降准空间仍大,下一次可能发生在6月份;下半年料还有一次降息。

    预期人民币汇率基本维持稳定,在6.1-6.3之间波动。PMI预期值:50.2。

    民族证券:预计财政政策将发力,货币政策不会再宽松

    民族证券驻北京经济学家朱启兵在电话采访中表示,5月PMI环比料略改善。当月前期高频数据有所好转,下旬则有回落;包括住房成交、工业品价格等指标有所好转。

    政府有一系列政策推动,基建项目也在陆续推出。4月降息效果料在5月有所体现。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速继续放缓,三季度能否企稳仍需要观察。

    预计后期经济呈“L”型走势,企稳后预计维持到明年下半年才会看到企业盈利改善等经济好转迹象。预计后期政策以财政政策发力为主,货币政策预计不会更宽松了。后期预计地方债置换加快,PPP项目持续推出并加速推进。PMI预估值:50.3。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