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程陷入瘫痪:部分服务器遭不明攻击 损失惨重(3)

    瘫痪损失大,灾备成本高

    据携程相关人士介绍,系统大面积瘫痪在携程的历史上还是首次出现。“以前有宕机的情况,但都是小面积的,比如地区性的网络服务问题,像今天的情况,还是第一次。”

    按照携程一季度财报公布的数据,携程宕机的损失为平均每小时106.48万美元。虽然对于这次事件的损失预估,携程暂时还没有统计,但熟悉其业务的相关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可以预料,这次的损失应该很大。”

    根据EMC公司在2014年年底发布的报告显示,过去12个月中,数据损失和宕机给企业带来的损失高达1.7万亿美元。虽然近年来企业数据丢失事件的数量呈下降趋势,但是每次丢失数据的规模却成几何级数增长。该公司的调研显示,64%的受访企业过去12个月都曾经历过数据损失或宕机事件。其中有36%的企业表示,业务中断导致收入减少,有34%的企业表示,影响了产品的开发。

    360攻防实验室负责人林伟分析,如果只是网站代码被删除,那么工程师一般本地会有备份,重新部署上线即可,这种情况经济损失会小些。“但如果是备份数据也被删除麻烦就大了,有可能需要用户重新注册信息,此前的用户数据很难找回。”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