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企高管月薪八千 央企降薪转战私企工作?(2)

    据了解,高管限薪政策由国资委、人社部、发改委等部委参与制订,中共中央政治局2014年8月29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

    在政策制定前的调研中,还包括一项其他内容,其中有,由于国有企业负责人具有行政级别,一项调研内容是,企业负责人是否愿意放弃行政级别,变身体制外,获取更高的报酬。“99%的50岁以上的国企负责人都不愿意转变身份。”参与调研的人士表示。

    华能一位中层管理者也向记者表示,即便国有企业管理者即将降薪“但是,我们中的绝大部分人还是会留在企业”。

    而留在企业一个主要原因,国资委的一位高层向记者阐释过:“凭我们的聪明才智,在社会上还是可以获得更高收入的,但是,我们心中还是觉得自己需要做一些事业,为社会做贡献,所以还是留在了这个岗位上。”

    记者在国内一家大型人才招聘网站上进行搜索,关键词为“政府背景”。在搜索出的156个招聘有要求“政府背景”的岗位中显示,招聘岗位多数为副总、顾问等或多较低岗位级别。

    同时这些岗位通常要求年龄在30岁至40岁之间,其中一个政策研究岗位要求在55岁以下,甚至可以接受退休人员。主要领域集中在建筑工程和产品销售。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