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丰毅大秀紧实肌肉 59岁身材依然美好

    4月10日晚上,湖南卫视新节目《真正男子汉》开播。军事、硬汉等关键词听上去都和女观众无缘,但这档节目却是这一季度最受女观众期待的真人秀。59岁的张丰毅胸肌发达,袁弘有标准八块腹肌,连王宝强都变成了肌肉达人。以前的帅哥只是帅哥,现在的帅哥就叫做“行走的荷尔蒙”。男色消费,最流行的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男明星们也要露肉才能获得高人气。

    张丰毅剧照
    张丰毅剧照

    这里单说59岁男星张丰毅。如今,张丰毅令人羡慕的身材是多年坚持锻炼的结果。据传,张丰毅已经坚持健身几十年,在国内娱乐圈内能有这份坚持的男星仅他一人。记者询问张丰毅到底坚持健身多少年了,他笑着说:“具体多少年真的记不清了,也很难算出来。我从小就喜欢运动,所以应该算是坚持很多年了。”

    如今,圈内众多男星健身大都是为了拥有好身材让自己上镜更好看,让戏路更加宽广。但张丰毅坦言自己健身并没有抱任何目的,他说自己健身主要是因为喜欢运动。

    照片上的张丰毅,肌肉饱满,皮肤紧凑,尤其是最难逃过岁月冲击的腹部,也没有一点赘肉,线条清晰,非常漂亮,整个人看上去,至多就是四十出头的样子。

    这种身材,需要旷日持久的维护,稍有松懈就万劫不复,事实上,他也的确是用了几十年时间来经营这具肉身。他从小就希望自己成为硬汉,“一直很讨厌脂粉气、娘娘腔的男人”,喜欢有力度的体育项目,比如篮球、游泳和拳击,在北京电影学院读书时,曾以100米蛙泳1分26秒的成绩创下这个项目的纪录,至今没被打破。

    直到现在,他仍坚持每天健身,每周必看“拳王争霸赛”,一直担任梦舟明星篮球队的队长。搜索他近年来的新闻,隔三差五,就有以“秀肌肉”、“露胸肌”、“晒腹肌”为关键词的新闻跳出来。

    像张丰毅这样的肌肉男星给了我们养眼的画面,也给了普通人健身的动力。张丰毅无论风吹日晒,拍戏休息,每天健身两小时,以腹肌为荣。女作家送了村上春树那句名言赞美他:“肉体是每个人的神殿,不管里面供奉的是什么,都应该好好保持它的强韧、美丽和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