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均价3万/平米 北京二手房成交创最低值

    北京二手房成交创最低值
    北京二手房成交创最低值

    2014年楼市的萧条,用数据最能体现。根据北京市住建委官方网站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13日,今年二手房仅成交32904套,同比去年同期的80437套下调了59%,创下了网签全面执行后的最低值。

    5月,北京二手房市场延续着“价量齐跌”态势。5月上旬,北京市二手房网签为1472套,比4月上旬下跌34.66%。价格方面,根据中介机构监测,二手房成交均价已达30500元/平方米,相比4月份的31000元/平方米继续下调,年内累计下跌幅度已经超过3%。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目前来看,北京楼市整体趋冷,门店经理和业主对后市均不乐观,信贷偏紧、自住房导致的市场观望依然在影响着市场。从中介门店反馈的情况看,二手房房源挂牌议价空间继续增加,新挂牌房源已经连续数月价格出现下调,而新增客户量相比一季度平均继续下调了10%。“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二手房市场‘量价齐跌’的势头在5月份依然会持续。”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则表示,随着新建住宅供应的增加,以及可能越来越多的自住房上市,二手房价格在2季度可能出现下调加速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