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股王腾讯控股1拆5实施 总股本变为500亿股(4)

    走势展望

    腾讯自降“身价”散户买入或刺激短期股价

    每经记者曾子建

    腾讯正式拆股后,投资者最关心的还是未来股价会如何运行。“之前股价太高,买一手就要5万多,中小投资者参与度很低。”一位港股投资者表示,“现在拆股之后,散户总算可以考虑买进了,所以还是希望腾讯能够再多涨一些,让中小投资者也能够分享腾讯的成长。”

    股票拆分,能否让腾讯股价重拾升势?

    “腾讯拆细后,入场费下降,能吸引更多投资者入市,相信短期有助刺激股价。”香港汇业证券策略师岑智勇表示,“不过要留意的是,股份拆细对公司基本面并无影响,所以中长线而言,还要看公司的基本面。”

    同时,岑智勇也对腾讯拆股的策略提出了自己的担忧:“其实就拆细一事,我有点担心,因为如果公司基本面佳,前景看好,不用拆细也能吸引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但是,如果要靠拆细去吸引小投资者,这可能意味着公司的增长前景或放缓。”

    野村证券认为,腾讯近期股价回落,但2015年预测市盈率为24倍,在2015~2018年平均复合增长率26%的情况下,其估值是很有吸引力的。因此,野村证券给予腾讯买入评级,目标价由787港元下调到772港元。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