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拍拍贷获5000万美元融资 揭秘风投青睐之因

    4月9日,拍拍贷获得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光速安振领投、诺亚财富、红杉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拍拍贷获5000万美元融资
    拍拍贷获5000万美元融资

    拍拍贷未透露具体的融资数额。而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拍拍贷融资金额在5000万美元左右,在2013年底就已基本确认。

    近两年国内一线的P2P企业大多数获得了融资,融资金额也都在千万美元的级别。拍拍贷宣布成功融资,意味着国内主流P2P行业的融资开始进入尾声。接下去,第二梯队的融资开始将紧锣密鼓地进行。

    拍拍贷联合创始人兼CEO张俊表示,拍拍贷将把大数据风控作为公司未来的重要战略。这笔数千万美元的融资至少有1/3将用于网络征信系统的建设。除此之外,融资将用于提升拍拍贷的IT技术水平和高级人才招聘。

    风投青睐之因

    拍拍贷此次融资方中,诺亚财富的身影值得关注。诺亚财富是一家拥有几千位活跃高净值客户的财富管理公司,拥有财富管理、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等综合性业务。

    “拍拍贷是诺亚有史以来投资的第一个项目。”诺亚控股创始合伙人、执行董事殷哲表示,投资拍拍贷是希望为高净值的客户寻找到好的基础资产投资标的,也进一步学习互联网思维,为现有的私人银行级的客户提供好的客户体验。

    据殷哲介绍,目前,整个资本市场正从间接融资转变到直接融资,需要互联网技术对传统金融进行脱胎换骨的变化。小额信贷、货币市场基金、投资、众筹等细分领域正在发生大变革。“我们期待与拍拍贷在互联网、金融两个方面进行战略性合作,而不仅仅是投资。”殷哲说道。

    张俊表示,2014年拍拍贷可以开展P2P与投资理财的合作,帮助高净值人群来进行风险等级不同的投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