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入股华数传媒资金出处引关注 个人借款投资

    4月8日晚,华数传媒发布公告,马云、史玉柱设立的杭州云溪投资合伙企业(下称云溪投资)以22.80元/股价格,认购华数传媒(000156)非公开发行股份28667.1万股,占本次发行完成后股份总数的20%。

    马云
    马云

    认购完成后,马云将介入电视网络领域。事实上,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近期已从云锋基金董事总经理朱艺恺处获悉,阿里巴巴今年的两个发力业务将是金融和娱乐,其中娱乐方面将有一些并购动作。

    4月9日,马云这一入股案瞬间成为焦点,除了阿里巴巴业务布局外,这一入股背后的融资安排也引发了市场兴趣。此次入股主体为云溪投资,后者资金来源均为其合伙人的实缴出资,据了解,云溪投资其普通合伙人为史玉柱和云煌投资,有限合伙人为谢世煌。

    “这笔交易最核心资金来源于浙江天猫,模式是企业(浙江天猫)向个人(谢世煌)放贷形式,这种方式下借款可以用于投资,银行的个人贷款(除并购贷款)则不行;同时,如果融资方非个人而是企业,则需要通过委托贷款形式,委托贷款同样不能用于股权投资。因此目前通过个人借款方式是一个精心安排。”大成律师事务所一位合伙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