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孩性教育从几岁开始 看看专家趋向一致的观点

    不少家长都了解到小孩性教育的必要性,但是却不知道小孩子应该从几岁就开始进行性教育。那么对小孩子性教育应从几岁开始?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小孩性教育从几岁开始
    小孩性教育从几岁开始

    小孩子性教育应从几岁开始?国内专家趋向一致的观点:等到青春期已经过晚,性教育开始得越早越好。一些有识之士提出“性教育应从零岁开始,甚至在娘肚子里就应开始,0-3岁是非常关键的时期。”

    我们在家庭中,经常会告诉很小的孩子,这是“眼睛”,这是“耳朵”,但当孩子好奇地探索自己的身体生殖器官时,大人却往往要么大惊小怪,要么避而不答,很少诚实而艺术地回答孩子的问题。

    现在的孩子普遍早熟,有的女孩9岁开始来月经,有的男孩11岁首次遗精,孩子的生理发育提前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从孩子的生理性成熟,到孩子的心理性成熟,其间孩子会经历很多的茫然和冲动。而且,孩子从生理的性成熟到能够有正常的性生活,会相隔十几年的时间。在这十几年的时间里,如何让我们的孩子在性方面变得成熟而健康,确实是一个问题,但无论我们的家庭,还是我们的学校,都还没有一个很完善的办法,来帮助我们的孩子,去面对他们必然遇到的这件事情,而且是一个像双刃剑一样的问题。

    我们做父母能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坦白。一个三岁的小孩会怀着好奇探索自己的身体,我们在和孩子谈性时,语气不要夹杂着羞耻或者兴奋的矛盾情绪,这会让孩子感到一种猥琐感。要让孩子通过合理的渠道了解性,能够坦然面对自己的身体和欲望,而不会受到不合理的制约与压抑。如果孩子的性欲及性趋向受到了羞辱、压抑,他只能秘密地面对他的性成长,要么羞愧不安,要么会被黄色下流的东西吸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