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酒店涉黄刚被扫 东莞太子辉炒股巨亏3千万

    先是央视暗访曝光,紧接着公安部部署6000警力出动,近日,以“敢性”著称的东莞发生了一场被舆论界认为堪称8级的扫黄“大地震”,再度成为国人话题焦点,而作为首当其冲之一的被“扫掉”的涉黄五星级酒店东莞市太子酒店,其原董事长梁耀辉(据港媒称2012年已卖出),人称太子辉的他还是多家A股上市公司十大流通大股东。

    酒店涉黄刚被扫
    酒店涉黄刚被扫

    《投资快报》记者调查统计发现,太子辉不光有钱投酒店、投石油产业,还喜欢炒股,从2012年第二季度起,便是ST鞍钢、八一钢铁、厦工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一,可惜的是炒股水平并不高,据不完全统计,仅在这三只股票投资8700余万,他便亏损了可能将近3000万。

    选股:选“蓝筹”熊谷投资8000万惨亏3000万

    2014年2月,东莞出动6000余警力扫黄,广东东莞多个娱乐场所存在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一些被称作“城市名片”的四星级、五星级酒店中也存在明目张胆的招嫖卖淫活动,其中在太子酒店桑拿中心,公然进行“裸舞选秀”。

    据媒体报道,太子酒店原董事长梁耀辉还是广东奥维斯集团董事长,该集团旗下拥有及管理的物业数量与类别众多,包括是有地产、金融投资、旅行社、酒店等,并据称其在哈萨克斯坦有10个油井。曾于2007年、2008年分别以10亿元、20亿元荣登胡润百富榜第654名及406名。

    《投资快报》记者进一步查阅发现,这位成功跨界多种经营、“不差钱”的主,还是一条股市“大鳄”,不过业绩却相当不如意,“大鳄”可能缩成了“小鳄”。

    八一钢铁(600581)公开的季度报表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太子辉携巨资强势买入541.53万股,成为了八一钢铁公司的第五大流通股东,当时该股股价区间范围为5.74-6.12元,若以均价6.34元计,耗资约3433.3万元,八一钢铁最近公布的报表是2013年9月30日,显示太子辉仍持股达485.6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63%,为公司第三大流通股东,若进一步以昨日八一钢铁收盘价3.97元计算,则其浮亏达1265万。

    ST鞍钢(000898)是太子辉选中的第二只蓝筹概念“牛股”,2012年第四季度报显示,其买入了1,193.96万股,为第九大流通股东,以当时季度区间均价3.66元计算,成本在4369.9万元左右,若以昨日收盘价3.00元计算,太子辉至少浮亏1200万,因为在后来的两个季度里,他还以明显高于3.00元的价格增持了105.34万股。

    已公开的报表显示,厦工股份(600815)是太子辉成为十大流通股东买入的第三只“牛股”,与先前两只动辄亏损额至少30%-40%以上相比,这一只股票亏损比例在23%左右。于2013年第二季度太子辉买入厦工股份197.66万股,以当时区间均价5元计算,成本1000万左右,截至昨日收盘价3.71元,净亏230万。

    炒波段:买在高岗卖在低谷

    八一钢铁迄今公开的5次季度报表显示,除了“新进”的那一季度之外,太子辉后来实施了两次增持、两次减持。悲催的是,太子辉每次操作都几乎是低位减持、高位增持,以2013年第一季度为例,长期处下跌趋势的八一钢铁股价在此阶段运行有小幅上涨到6.12-5.84元之间,而其恰恰增持59万股,达到730.85万股,占比0.95%;尔后两个季度股价继续不断探底,太子辉却反而连续出手减持了245万股!

    除了厦工股份保持不动外,同样的操作手法与倒霉运气还表现ST鞍钢这只股票上,如今回头看ST鞍钢的股价走向与太子辉买卖该股情况,便可发现,2013年上半年以前,太子辉连续出手增持,而此阶段的该股股价几乎都在后来一直到今天的股价之上。当年7月份期间,ST鞍钢曾经最低跌至2.50元/股的白菜价,报表却显示,太子辉并未抓住机遇买入,其交易成本站在了高点自然是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