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市值跌破1500亿触发赌约 裸奔者尚未兑现

    节前表示将于中秋期间裸奔的否极泰基金合伙人董宝珍并未兑现自己的诺言。9月17日,其在微博上发表了所谓“裸奔声明”,表示将于中秋节期间裸奔,他称虽然输掉赌约,依然坚定地认为茅台是值得持有的。

    茅台市值跌破1500亿触发赌约
    茅台市值跌破1500亿触发赌约

    去年9月,董宝珍曾和著名投资人扬韬打赌:如果5年内茅台市值跌破1500亿元,则董宝珍将现场直播裸奔30分钟。9月17日,贵州茅台股价大跌5.58%,市值跌至1469.52亿元,创下9月2日跌停后的新低。贵州茅台总市值跌破1500亿元。当天董宝珍就在微博上表示将于中秋节期间裸奔,并将裸奔视频通过相关网站发布。不过,中秋期间,董宝珍仅在网上通过视频反驳扬韬对茅台看空的观点,而没有“裸奔”。截至昨晚8点记者发稿时,仍没有在网上看到其“裸奔”的视频。

    贵州茅台一直是价值投资者的重镇。对于贵州茅台的后市发展,多空双方始终各执一词。以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但斌为代表的多方,仍然坚定看好其后势发展;但斌表示一年内,贵州茅台如不能达到每股300元,自掏腰包请客。白酒著名营销专家方刚则代表了空方的意见,认为茅台股价远远没有见底,要跌到100元去了。“一个行业的周期,波峰与波谷之间一般相距3~5年,而白酒行业从去年下跌以来才一年时间,还远远不够。”

    贵州茅台自去年7月16日创出最高价266.08元后,历经近300个交易日,截至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报收于141.9元,下挫幅度达到47%。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