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David Rosenberg:当前全球10大经济

    现任加拿大财富管理公司GluskinSheff的高级经济学家大卫.卢森伯格DavidRosenberg日前在最新一份报告中指出了当前的全球10大经济和政治担忧:

    全球10大经济
    全球10大经济

    1.新兴市场国际收支和货币问题,这令人联想到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

    2.华盛顿债务上限之争。

    3.美联储缩减QE规模。一方面,9月缩减QE并非百分之百确定的事情;但如果9月没有缩减QE,那就是告诉人们经济形势疲弱。

    4.希腊第三轮救助;并且尽管欧洲可能已经摆脱衰退,但缺乏催化剂来帮助复苏。

    5.美国GDP增速被下修。

    6.最近的经济数据显示,加拿大面临“难关”。

    7.“一些国家的经济正在收缩(泰国、墨西哥、荷兰)。”

    8.“债券剧烈抽搐……对其他市场造成溢出效应。过去三个多月来,长期债券总回报率为-17.5%(这在过去只发生过两次)。”

    9.美国零售商利润惨淡,且返校购物季开始以来的销售也十分低迷。

    10.“美联储领导力真空。”伯南克缺席JacksonHole也使得政策背景不明晰。

    Rosenberg写道,如果以上被证明是正确无误的,那么它们表明“近期美债收益率会下跌,商品/资源货币走软,股市波动性增加,利率敏感性股票类别整体基调好转,以及美元、日元、瑞郎、英镑等避险货币需求增加。”

    大卫.卢森伯格DavidRosenberg现任加拿大财富管理公司GluskinSheff的高级经济学家,这位前美银-美林经济学家曾准确预计了美国房地产泡沫的破裂。

    (来源:华尔街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