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产板块掀起涨停潮 股市两大投资主线浮现(3)

    【战机解析】

    三大热点或领跑5月份市场

    近期市场在炒作上可见冲动到了极点。仅仅一个金融改革的概念炒作就使得相关概念股最少的也有3个以上的疯狂涨停,可见市场的人气指标在节前依然顽强的迹象十分明显。不过,持续的大涨必然带来高风险的急速凝聚,而如此高的股价可能使得政策到来时刻短线走势很可能为见光死的逃顶出货。那么,节前的市场还有机会吗?重点还是在那些炒作很高的金融改革概念吗?

    周四仍可反弹周五当心冲高回落

    对于今日A股的走势来说,确实可以肯定周四有持续反弹的动力。因为蓝筹股的反复放量在说明众多基金的仓位在积极的换仓,最为关键的时刻就是地产的数据好转加大了的地产的反弹空间以及银行股的第一季报的靓丽加大了资金关于银行股在5月份的修复作用,都会使得大盘在周四依然具有很强大的做多动力。可见市场在预期中的反弹还会更加坚决。

    与此同时,周五的震荡可要进一步警惕当心,因为节日的来临还是具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导致可能使得股指冲高回落的可能,因为西班牙的事件使得担心节日期间外围市场的资金会兑现筹码,而法国的大选也在进一步加大关于后续金融风险的考验过程,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便有可能具有降低准备金的预期,但引发震荡是节前综合症的常态。

    5月份三大路线对于炒作很清晰

    不过,就盘面来看,金融改革题材股再次活跃也启动了新一轮概念炒作的激情和尺度。为此在5月份我们重点看好以下的三个机会的波段行为逻辑分析。

    首先,化工股的崛起,在近期的很多数据报道中我们不难发现财政投放可能还会加大,这样使得周期性的机会逐渐明了,而在整体的投资领域中,如何按照结构性的调整宏观环境和差别的对待贷款的实行等都在加大周期性的末端行业进入一个景气提振过程,这里的代表行业就是化工和水泥,尤其是化工类的个股具有后市加速的可能,如:002010传化股份等值得进一步研究和思考。

    其次,区域的再振兴炒作。在近期的金融改革炒作中,资金简直胆大的离谱,在这样的恶性炒作背后,带动的无非是有具有实质性的政策保驾护航,在这样的一种炒作思维下,我么也发现在5月份动工的周期来临使得区域炒作在疯狂成为可能,从浙江到深圳,从上海到江苏等都在展现炒作魅力的同时就是在政策上预期十分明朗。而其中重点忽略一个重要的区域那就是海南,在5月份的动工的特殊时刻,在消费时代逐渐开启的黄金时段上海南的特殊性逐渐会引发市场的关注,故此相关个股的大涨也是理所应当,如:600238海南椰岛这样主营逐渐过硬的企业进一步分析和判断。

    最后,旅游股的补涨周期。在加快大消费的改革同时,使得资金的合理在投放逐渐成为改革和结构性转移的重要课题,而在黄金周的当红和业绩景气度回升来判断。旅游股在本轮的补涨成为5月份最大的看点,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两旅游股近期的刚刚放量使得后续资金加大进攻范围成为可能,如:600749西藏旅游等都将在后续中不断的续写自己的路线。

    总之,行情短线的在资金预期中不断的加大拓展空间,集中大涨的可能性很小,由于外围的西班牙和法国等诸多不确定使得市场的节奏逐渐变得温和震荡,而在这样的过程中国内的经济是不是能在2季度见底成为大家最大的分析课题,在这样的局面和环境下,市场的震荡孕育诸多的个股机会和波段的价值,而在5月份笔者重点看好:化工—海南板块—旅游三大主线带来的超盈机会。(国元证券)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