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加速废止圈而不建风光项目 项目清退速度加快

    陕西、山西、江西、安徽等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到现在陆续公布了最新的废止风光项目的名单,计划废止的风光项目的总装机规模已经超过了1,000万千瓦。全国范围内将圈而未建的新能源发电存量项目进行清退的速度加快明显。

    多地加速废止圈而不建风光项目
    多地加速废止圈而不建风光项目

    出现大规模的将风光发电项目进行废止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目前被废止的风光发电项目,在备案时间方面都存在着时间过长的问题。尤其是过去的几年,由于受到了疫情的影响,有一部分项目在核准的有效期a内,根本就没有办法及时开工,各省近期都在集中地处理这种类型的项目。a

    各省所发布的废纸风光发电项目的名单中可以看出,除了将一些在有效期内没能及时开工和完成的项目配置之外,还存在着一些由于环境评估不合格,触及到生态红线,以及建设条件不允许等因素。分散式风电以及分布式光伏是此次废止项目名单的重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