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基金公司与代销机构终止合作 要“转战”私募赛道

    近日不少基金公司宣布终止与代销机构的合作,将会用私募渠道营销,这种现象引起很多投资者的关注和热议。

    多家基金公司与代销机构终止合作
    多家基金公司与代销机构终止合作

    国富基金借财通基金和诺安基金官宣与代销机构终止合作之后,于5月25日发布公告表示与北京辉腾汇富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协商决定从5月29日开始停止基金销售的相关业务,包括基金的申购、认购,定期定额投资,赎回,转换以及转托管等业务。

    进入2023年以来,宣布与合作的代销机构,分手的基金公司已经将近30家。此前汇丰晋信基金和长盛基金,宣布与代销机构停止相关的业务往来。醇厚基金,长安基金,华商基金,在进入5月份之后,也与一部分中小型的代销机构终止了合作。

    基金公司密集与代销机构解约的原因除了,部分代销机构在基金的保有量和销量不能达到预期之外,还由于外销机构的合规性存在着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