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散”操纵股价被罚没4700万 市场禁入三年 被第三次点名

    牛散开设18个证券账户,对股价进行操控获利将建人民币1,600万元,证监会在第3次对其点名之后,采取没一罚二的政策,罚没金额合计超过人民币4,700万元,另外还做出了三年之内禁止进入市场的处罚措施。

    “牛散”操纵股价被罚没4700万
    “牛散”操纵股价被罚没4700万

    证监会于近日发布一则行政处罚决定,决定书中显示周学良,吕美庆,黄亮在2017年2月8日至2月27日期间控制使用18个证券账户利用资金优势和持股优势,对长春燃气的价格进行操控,在此期间一共获利达到人民币1589.73万。

    证监会将情况进行复核之后作出决定,将吕美庆的违法所得1589.73万元全部没收,并且除以人民币3179.47万元的罚款。对周学良除以人民币60万元的罚款,对黄亮除以人民币30万元的罚款。同时还发布了决定市场进入的措施,禁止吕美庆三年进入市场。据调查这三个人都不是初犯,根据证监会所提供的资料,显示。2015年和2021年,吕美庆曾经两次受到过行政处罚。周学良和黄亮也曾经在2021年受到过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