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逾期能提取公积金吗 前提是满足这些条件

    房贷是现在买房人的首要选择,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消费者的资金压力,只是房贷下款后,并非人人可以做到按时足额还款,逾期的用户是非常多的,那么房贷逾期能提取公积金吗?下面看规定。

    房贷逾期可以提取公积金,只要满足公积金提取情形就行

    公积金提取情形有如下几点: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住房

    2、偿还住房贷款本息

    3、无房户支付房租

    4、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

    5、与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

    6、正常退休或离休

    7、领取城镇最低生活保障金

    8、遭受重大疾病或重大灾害

    9、出境定居

    10、职工死亡

    在以上10种提取情形中,适合房贷逾期提取的就是“偿还住房贷款本息”,提取时通常需要满足以下具体条件:

    1、首次提取须在正常还贷12个月以后办理;

    2、以后每次提取需间隔12个月以上;

    3、每次提取总额不得超过上次提取日至本次提取日已还贷本息额;

    4、能提供购房合同、贷款合同、还款明细、契税完税凭证等办理材料。

    因此,逾期的房贷,若是住房贷款,且已正常还贷超过12个月,有还款流水,那么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房贷逾期对公积金提取影响不大,但是会影响个人征信、影响公积金贷款。

    房贷逾期除了提取公积金用来还贷以外,还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向银行申请展期

    诚恳说明自己的特殊情况,表明积极的还款态度,银行会酌情考虑是否延长房贷还款期限。

    2、找亲朋好友借钱

    或多或少都能借款一部分,先度过眼前的逾期困境,争取一定时间,再来慢慢还款。

    3、临时打工赚钱

    比如跑滴滴、送外卖、餐厅服务员、线上写作等,能挣一笔是一笔,收入总是多多益善。

    4、减少日常开支

    比如减少外出用餐、自己买菜做饭、减少购物等,做到开源节流,才能积攒足够资金还贷。

    5、变卖高值物品

    比如高档手表、贵金属首饰、私家车等,卖出去后就能解决房贷逾期的问题,等以后资金充裕了,这些物品还可以再买。

    6、将房屋短期出租

    自己先暂时借住在亲友家,用房屋租金来偿还房贷月供,解决房贷逾期问题,等一切回归正常,再停止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