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大盘总是高开低走 主要受这几点因素影响

    股市中有很多的专业术语,比喻高开低走是常见的,高开低走就是股价在当日开盘时比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高,但是当日的股价往后呈下跌趋势。那么为什么大盘总是高开低走呢?下面看分析。

    大盘出现高开低走的原因如下:

    1、权重股下杀

    在a股市场上,权重股的流通盘较大,对a股的走势影响较大,资金从某一权重股票,或者某一权重行业大量流出,比如,资金从证券行业中大量地流出,从而会导致大盘高开低走。

    2、资金出逃

    在a股市场上,资金是推动股市上涨的内在动力,即当资金大量流入时,会推动股市上涨,当资金大量流出时,会导致股市下跌,因此,当a股市场上的资金在出逃时,特别是外资大量地流出时,会引起市场上的投资者恐慌,大量地抛出手中股票,从而导致股市出现高开低走的走势。

    3、利空消息影响

    市场中突发利空消息,比如,a50的大跌,通常这样会导致市场部分投资者产生恐慌情绪,严重影响市场投资者的投资信心,使股票被投资者恐慌抛售,导致盘面抛压较大引起大盘突然下跌。

    4、主力获利了结

    大盘经过长期上涨之后,主力已经获取较多的收益,开始在上方派发手中的筹码,进行获利了结操作,等其筹码派发完成之后,股市往往会出现大跌的走势。

    5、受外盘影响

    经济全球化不断地推进,各国股市紧密联系,即国外股市对a股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比如,当国外股市出现崩盘的走势,则会引起a股市场上的投资者恐慌,大量地抛出手中股票,从而导致股市下跌。

    6、市场上投机气氛较重

    市场上的投机气氛比较重,即当大盘一出现上涨的走势,就进行获利了结操作,导致上方抛压较重,上涨持续性较差,从而结束上涨趋势,出现回落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