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散户如何避免被割 这样做可以减少被割概率

    股票风险高的同时收益也高,因此它的交易波动是很大的,其中散户被主力当做韭菜收割的情形是常见的,对于投资者很无奈,那么散户如何避免被割呢?下面看介绍。

    投资者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减少被割的概率:

    1、提高选股能力

    一般来说,股票选得好,投资者胜率自然会高,被收割的概率低一些,反之亦然,投资者在选股时尽量选择业绩较好、公司发展潜力较大,被低估的个股。

    2、控制仓位

    投资者在买入时,应该轻仓买入,等买入之后,股票出现下跌的趋势时,有足够多的资金进行补仓操作,平摊持仓成本,减少被割的概率。

    3、不要盲目地追涨杀跌

    在股票市场上,散户喜欢盲目地追涨杀跌,即在个股上涨的时候盲目地买入,在股票下跌的时候,盲目地卖出,对股票的走势把握不是很好,这很容易被主力反复收割。

    4、不要过于相信消息,盲目跟风

    散户在交易个股时,没有自己的交易策略,或者不严格按照自己的交易策略去执行,听消息炒股,盲目地跟风,比如,一些所谓的专家说某个行业较好,就不假思索地买入,买入之后,主力正好利用消息进行出货。

    5、顺势而为

    炒股要做到顺势而为,不要总按照自己性格来操作,跟市场作对是不可能有好果子吃的,一旦做到有强压力的股,一定要先出来,防止出现突发情况。

    6、拒绝赌徒心理

    一些散户存在赌徒心理,即在买入时想一夜暴富,重仓买入,等买入之后出现亏损的时候,想回本,不断地加仓,从而使他套得更深,亏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