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没激活会不会扣年费 一般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众所周知,信用卡都是收取年费的,这是银行为持卡人提供信用卡服务收取的服务费,不同的卡种不一样标准,那么信用卡没激活会不会扣年费呢?下面来看介绍。

    一般情况下,信用卡没有激活的情况下是不会扣年费的,也不会收取其他的额外费用。毕竟信用卡在没有激活的时候是无法使用的。根据中国银监会的规定,持卡人激活信用卡前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扣收任何费用。但是不同银行以及不同信用卡的产品对于年费的规定是不一样的,对于一些高端的信用卡产品也不排除即使没有激活的情况下,也是会收取年费的。此外,若是用户在申请信用卡的时候就开通了免激活的服务,那么意味着用户在下卡之后无需额外办理激活手续了,这种情况下也是会扣收信用卡的年费的。

    为了避免信用卡年费忘记还款造成的信用卡逾期的情况发生,建议持卡人在信用卡下卡之后是可以咨询银行客服了解年费的具体情况的。通常情况下,信用卡一旦扣除了年费,是会直接体现在信用卡账单里面的,持卡人需要对信用卡年费账单进行按时还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