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只能贷到60岁吗 需要什么条件

    【导语】公积金贷款相信好多人都听说过,但是也有很多人对公积金了解不多,因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是特殊情况,一般人不会轻易提取公积金。那么公积金贷款只能贷到60岁吗?需要什么条件?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只能贷到60岁吗

    不是的。有年龄限制,但不是限制在60岁。

    按规定,公积金贷款最长年限不超过借款人退休后5年。比如60岁退休的,最长年限只能贷到借款人65岁

    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1、只有参与公积金制度的员工才能参与公积金贷款;

    2、申请贷款前,应连续缴纳至少半年的住房公积金;

    3、夫妻一方未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能取得住房公积金;

    4、申请住房公积金的员工不仅要有稳定的收入和偿还能力,还要偿还其他债务;

    5、公积金贷款期限不得超过30年。

    公积金贷款有什么好处

    1、贷款利率更低:公积金房贷在中央银行发布的贷款基准利率里是明显低于商业贷款的;

    2、贷款金额多:商贷只有借到额度的70%,而公积金房贷可以贷借95%,相对来说顾客担负的首付款工作压力小;

    3、贷款期限长:商业贷款二手房只能贷款20年,但公积金贷款一般达到30年。

    公积金贷款缺点有哪些

    1、贷款额度低。公积金贷款利率低于商业贷款,但即使有住房公积金,很多人仍然会选择商业贷款。主要原因是贷款金额。在许多一二线城市,即使是夫妻申请的最高金额也往往不足以买房。

    2、公积金贷款的放款速度非常的慢,审批时间也比商贷长许多,一般而言必须四十五天到九十天,有时接到贷款额的限定,等大半年才下款的状况都是有。

    正是因为贷款速度很慢,许多房地产开发商在开业后想得更快地把钱放进口袋,低收款率也会给他们带来一些商业贷款不会给他们带来麻烦。

    公积金贷款有限额吗

    公积金贷款有限额

    1、用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金额最高40万元

    2、申请人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

    3、本人使用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贷款时正常缴纳补充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

    4、申请人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贷款时正常缴纳补充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为70万元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公积金贷款的相关内容了,公积金贷款最长年限只能贷到借款人65岁。

    相关阅读:公积金贷款怎么贷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条件公积金贷款如何还款公积金贷款和摊还有什么区别 公积金贷款首付要付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