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行业发展前景好 这两大产业成长潜力巨大

    评判一个行业发展前景的好坏,常用一个综合指标来衡量,那就是这个行业的景气指数。而一个行业的景气指数,需要从需求和产业政策等方面入手。那么,未来哪些行业发展前景好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哪些行业发展前景好
    未来哪些行业发展前景好

    一、智慧型产业。一般指建立在5G技术基础上的,以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为支撑的智慧型产业,包括:智慧城市、智慧家居以及智慧物联等。据了解,人工智能在我国获得快速发展,国家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人工智能的发展,推动人工智能步入新阶段。

    二、与老年经济相关产业。我国2000年开始步入老龄化社会,2022年进入窗口期。随着老龄人口的逐年增加,老年人需求己构成一个巨大的市场。其中,可供老年人使用的产品,类别少且进入门槛低极易形成产能过剩,而技术含量高的需求缺口大,行业成长潜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