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年龄方案确定了吗 请看最新消息

    现在执行的退休年龄制度,不少人都希望改变,有人希望提前退休,也有人希望延迟退休。其实,延迟退休可能性更大一些。那么,现在2021年了,延迟退休年龄方案确定了吗?无疑,很多人在关注关于退休制度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

    对于现在执行的退休制度,相信很多人都了解。那么,什么叫延迟退休呢?延迟退休的意思就是正常退休年龄的基础上延迟退休年龄,按规定,男性正常退休年龄是60周岁,延迟退休的话,有可能是变成65岁才退休。

    其实,延迟退休的话题已经讨论很多年了,甚至在两会也讨论过这话题。65岁办理退休,按月领养老金,可想而知,延迟退休与大家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所以,对于延迟退休,是有一部分人是不赞同的。

    最近,国家相关部门也讨论了延迟退休的话题,媒体也发布相关最新消息。延迟退休是大势所趋,但不能激进推行,而是采取渐进式推行。截止目前,延迟退休年龄方案还未公布,仍需要等待官方进一步通知。